品牌營銷管理的定位方式 

 

 

http://www.4imarketing.com.hk 
 

 


 

 

  品牌營銷管理如果目標市場為導向的話,這個就比較有指導性了,就是說我們的消費者有指導性,消費者希望什么,然后我能夠創造什么,我這個東西是要創造一個利益給你。我們看到很多很多的產品實際上都是直接滿足利益的,但是企業這部分指導性是不一樣的。

  品牌營銷是指企業通過利用消費者的品牌需求,創造品牌價值,最終形成品牌效益的營銷策略和過程。是通過市場營銷運用各種營銷策略使目標客戶形成對企業品牌和產品、服務的認知過程。品牌營銷從高層次上就是把企業的形象、知名度、良好的信譽等展示給消費者或者顧客從而在顧客和消費者的心目中形成對企業的產品或者服務品牌形象,這就是品牌營銷。“品牌營銷說的簡單些就是把企業的品牌深刻地映入消費者的心中。

  我們的產品有不同的品牌營銷管理定位,我們看到有很多種不同的定位。

  1.產品特點為導向的品牌營銷管理。

  就是說我這個產品是什么特點,根據產品和服務來設計不同的品牌,廣告要圍繞這個做導向的定位。我們看到洗發水,洗發水有很多不同的產品特點,誰上市一個都要選擇一個特點,老是在設想一個突破點,人都已經用了,我還用品牌是帶動不了的,我用什么呢?我曾經說過大寶這個層面我寫過一篇文章,大寶為什么能做到中國第一品牌,他的營銷很差,為什么別人沒去爭他那個。他的概念最早是用SOD蜜,后來打一個工薪層,工薪層的概念就是經濟實惠,因為化妝品的成本很低,2分錢就可以賣100元,但是確實是他的進入壁壘比較低,所以你如果沒有概念就很難去做。這部分成本低賣到十幾塊錢就已經很盈利了,但是現在我們看到有些品牌的產品賣到三十幾元錢,我們也接受。那樣他的推廣成本會很大,寶潔公司一年有這么大的廣告量,他有這么大的資金做推廣,他一年的廣告費是16億人民幣,比我們有些企業的盈利還大。那就是說他這么大的推廣費用,他的回報也是很大的,他一個月光舒膚佳光在北京要賣掉6萬箱,全國市場呢?操作有時這種產品確實賺很多錢。另外,產品的導向確定他的定位,它其他的產品也會有不同的品牌。

  2.因果關系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就是我們看到很多減肥品,還有很多描述減肥器材的很多內容,他給你帶來了一種結果性的東西,你吃了這個會變成什么。有很多對癥,在廣告上用了很多很具體的,就是那種證言式的廣告,這個人這樣,然后一個月以后變成這樣了。就是說他想做這種品牌能夠給你帶來的結果,他想做這種品牌塑造,就是說這種品牌營銷管理thldl.org.cn給你帶來的好處直接是什么,他這個就談的很具體了。

  3.目標市場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品牌營銷管理如果目標市場為導向的話,這個就比較有指導性了,就是說我們的消費者有指導性,消費者希望什么,然后我能夠創造什么,我這個東西是要創造一個利益給你。我們看到很多很多的產品實際上都是直接滿足利益的,他說你需要什么滿足什么,但是企業這部分指導性是不一樣的。實際上就是目標市場我要做什么樣的導向。我們做導向的時候真是要考慮消費者這種關系,在關系里面有很密切的一點,這實際上我們要傳達不是說一個人的行為能夠達成的,他是希望能夠有一個氛圍,他是在做交流,無論是我們的業務交流還是情感交流,實際上我這里也是一個愛情傳達,在這里是這個角度創造,但是到最后誰都可以用。

  4.競爭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我們最近好像都沒有職責競爭對手,但是有很多分析他職責自己的產品,比如說他把前面的產品定位了,很其他產品是同類的,然后他把他自己的產品貶低了,實際上就是把他自己的產品提升了。我們看到碧浪第一代,碧浪第二代,第二代把污漬去掉了,第二代一看很好,第一代去不掉,實際上兩個產品是一樣的。他做的是更多的讓你更多人去購買,競爭為導向這部分我們做這種創造,讓你更多的購買。

  5.情感與心理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我們是說這種需求加了另外一個價值在里面,我們的情感心理就發生了變化,這里實際上在定位時就有很多產品在定位,很多用這種情感定位來塑造他這種品牌的一個概念,讓你在心目中覺得這種品牌是什么。

  6.利益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這種品牌定位服務產業最多,他給你帶來的是什么?企業利益實際上就是給你一個整體的利益。因為這里面我們塑造的是品牌,企業的品牌能給你帶來什么,企業的品牌是一個很綜合的品牌形象,你說產品品牌他說我這個品牌能給你帶來什么利益,也有,但是這個品牌非常大。就是說我們講的售后服務,他給你帶來的是服務,但是這個服務不是個性的,但是他能給你帶來這種利益是什么呢?你說,讓我壞了之后隨時打的電話就行了,人家說讓你感覺我這個企業就是特別守信的企業,我這個形象塑造完了之后,你就知道我這個企業如果有不合格的產品都出不了企業,這種服務換一種方式也可以達成,他就是說這種形象是企業化的了。

  7.激情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這樣的話我們的感受就會不一樣,就覺得見到這個品牌就有一種活力,你會有一種激情,你在感情上接受這種品牌,所以品牌只是在你心中做了一個定位。不像我的品牌,說我的品牌做了那么多努力,最后只是大家混一個臉熟,最后在別人的心目中沒你的位置,這就是說我們在塑造特征的時候我們的支撐點可能不對,這樣的話可能都會對我們的品牌塑造不利。

  8.價值為導向定位的品牌營銷管理。

  前面講過,價值為導向的定位實際上是在滿足虛榮心。很多品牌是滿足虛榮心的一部分,滿足其他利益的一部分,他能夠解決這部分的內容。而產品是解決不了的。



 

   

 

  Tag: SEO | 網上廣告 | 網上推廣 | 網站推廣 | email marketing | emarketing | e marketing | marketing | internet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 advertisement | online promotion | promotion company | advertising | online advertising | advertising company | search marketing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 推廣 | 廣告宣傳 | 廣告公司 | 網站宣傳 | direct marketing | marketing strategy | marketing promotion | iphone apps 開發 | iphone apps design | mobile marketing | iPhone mobile solution | iphone apps | iphone apps development | ipad apps | Android apps | facebook marke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宣傳 網站推廣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ap_網頁設計 的頭像
    Zoap_網頁設計

    zoap的部落格

    Zoap_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