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404錯誤頁面的13個建議 - 網頁設計

http://webdesign.zoapcon.com

譯:水宿鳥

我們以前曾經解釋過404錯誤頁面產生的原因,一旦訪客進入404頁面,他們很可能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么。他們正在搜索的頁面也許已被轉移,所以你應該盡可能地幫助他們找到它,或是他們查找的頁面可能已被刪除,這意味著他們很可能會離開你的網站,除非你可以激勵他們留下來。

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來改進你的錯誤頁面,我們列出了以下一些具有創造性和啟發性的建議:

1、沒有必要使用專業術語

“404錯誤”這個詞的使用一直非常規范,但這并不是你使用專業術語嚇跑訪客的理由。“找不到網頁”這個說法相比來說更準確也更易于接受。

2、不要責備訪客

你的訪客很有可能是從其他網站鏈接或者是你網站上一個舊鏈接而來。看到這個錯誤頁面并不是他們的錯,所以要善待他們。撰寫的措辭要充滿歉意并盡量提供有益的幫助,而不是一些讓訪客們感到糟糕的文字。

3、提示訪客檢查他們的拼寫錯誤

還有一個可能:訪客看到404錯誤頁面是由于他們自己在輸入URL網址時出現了拼寫錯誤。提示訪客檢查他們的拼寫,但不要失禮。就像我們在上面提到的,你的措辭不要讓訪客們感到你是在責備他們。

4、讓頁面標題返回一個404錯誤代碼

每個網頁都有一個服務器響應代碼。 代碼200是指頁面一切正常,404則是指頁面無法被找到。如果你已經指定了自定義的404錯誤頁面,則需要確保頁面的標題是返回正確的響應代碼。有幾種不同的方法可以做到這一點,最簡單的就是用你的htaccess文件來指定錯誤頁面。

5、明確表明頁面無法被找到

清楚地向訪客聲明他們正在搜尋的頁面無法找到,且不要讓錯誤頁面看起來與正常的內容頁(如加入過多的文本和鏈接)太過相似。你是想要表明這是一個錯誤頁面,所以就不要羞于向訪客們聲明這一點。

6、幫助訪客找到他們需要的

404錯誤頁面已經呈現在訪客面前,表明這個頁面并不是他們正在搜尋的。所以你應該設法幫助他們找到原來的頁面。確保你的錯誤頁中包含一個選項來協助用戶尋找他們想要的頁面,甚至可以包括最近有過更改的頁面的鏈接。

7、放置網站主頁的鏈接

不要讓訪客無處可去或是無法找到你的網站信息。至少應該有一個鏈接鏈回你的網站主頁。這樣一來,從其他網站鏈接而來的訪客就可以了解你以及你的網站,甚至他們可能在你的網站中找到一些他們喜歡的內容。

8、讓訪客方便地反饋信息

如果訪問者點擊了你網站上的一個錯誤鏈接,你會想了解這個鏈接故障。如果通過404頁面給他們提供一個反饋信息的便捷方式,讓他們可以報告這個故障以便你去解決。這只需要一個非常簡短的形式來提示訪客告訴你他們來自哪個頁面及哪個鏈接。通過這個方法,你可以獲取到所有你需要的信息。

訪客們可能依然因為無法找到他們想要的頁面而感到困惑和煩惱,因此給他們一個發泄不滿的地方,同時也給你一個做出回應并提供幫助的機會。這很可能會為你挽回一個潛在客戶。

9、保持品牌的統一風格和感覺

我們都看過非常酷的“讓訪客發現一個巨大的“復活節蛋”“的錯誤頁面的設計案例。但千萬不要使這個頁面的設計與你網站的其他頁面相差太大,否則會看起來這個頁面不像你網站的設計,會讓訪客產生疑惑,誤以為自己已經被帶到了一個外部網站。

10、翻譯成訪客所使用的語言

如果你的網站是多語種的,404錯誤頁面將從你所有語言版本的網站中獲取錯誤信息。無論你想要顯示任何信息,都需要將其翻譯成各個語言版本,使每個人都能理解。同時還需提供一個鏈接返回到訪客所對應的語言版本的網站。

11、讓訪客搜索他們想要的

如果訪客正在訪問的頁面已被移動,你可能想給他們一個途徑來搜索頁面被移動到了何處,可以考慮在頁面增加一個搜索框。

12、修復你的無效鏈接

如果你得到的數據顯示有大量的訪客訪問您的404頁面(檢查你的網站的分析數據來確定數量),這表明你的網站上有很多無效鏈接。你完全可以通過修復這些鏈接來阻止訪客進入404頁面。像SiteBeam和Nibbler這樣的網站測試工具可以幫助檢查是否有無效鏈接,使你能夠迅速找到并修復他們而不必等待別人來告訴你。

13、不要重定向到主頁

一些404錯誤頁面會立刻重定向到網站主頁,這樣做非常不好。你的訪客不知道他們已經鏈接到了錯誤的頁面,而且他們會感到困惑因為被無緣無故地鏈回到了網站主頁。

源地址:http://blog.silktide.com/2011/03/13-ways-to-improve-your-404-error-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頁設計 web design
    全站熱搜

    Zoap_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