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資料庫,電影預告,戲院-《十二生肖》曝預告片主題曲 成龍周華健合唱


【電影資料庫, 電影預告, 戲院, 買飛, 購票, 即日/預售, 電影評分, 吸血新世紀, 魔戒, 孤星淚】

 

成龍《十二生肖》發預告片主題曲《妙手空空》

  時光網訊 即將於12月20日上映的成龍新作《十二生肖》日前曝光瞭預告片主題曲《妙手空空》,詞曲改自張震嶽已發表過的DEMO《兩手空空》,成龍攜手周華健合唱,這也是兩人繼1993年合唱《真心英雄》後再度合作。成龍稱這首歌就是講人生,告訴大傢要珍惜眼前人,珍惜每一天,這也是十二生肖這部戲中要傳遞的許多訊息。

 

↓點擊播放 《十二生肖》預告片主題曲MV《妙手空空》↓

 

  詞曲改自張震嶽"兩手空空"

 

  據瞭解,凡事親力親為的成龍此次特邀周華健量身打造電影預告片主題曲,周華健二話不說接下重任,看瞭電影精彩片段後,靈光一閃想到張震嶽一首已發表過的DEMO《兩手空空》十分符合電影精神,於是邀請知名作詞人詹德茂、原創張震嶽共同參與改寫《兩手空空》,保留原副歌,改編主旋律填上新詞,整首歌結合老練成熟的人生哲學再加上張震嶽灑脫暢快的RAP,完成瞭集大氣與幽默於一身的《妙手空空》。

 

  檔期滿滿的成龍百忙之中抽空來臺灣錄音、拍MV,許久未見的兩人一見面話匣子便停不下來,即使在夜晚拍攝MV,依舊活力十足,還一搭一唱地賣萌搞笑,幽默詼諧的言語,使現場工作氣氛輕松又有趣。拍攝MV對嘴畫面時,成龍竟被華健感染上瞭“忘詞癥”,不但現場備有大字報,工作人員更一字一句的口播歌詞,讓兩人的忘詞癥不發作,而兩位大哥親切專業的工作態度,讓工作人員直呼加班也值得。

 

 

繼1993年合唱《真心英雄》後,成龍與周華健再度合作

 

  成龍周華健19年後再度合作

 

  《十二生肖》是成龍第101部電影作品,也是最後一部激烈動作片,總共籌備瞭七年,拍攝時間長達一年半。而成龍與周華健的再次合作比電影籌備時間還長,成龍趁機開玩笑說,當年周華健與李宗盛合唱《最近比較煩》,居然沒邀他一起,成龍逗趣地說:“我那時候也很煩啊!”幸好成龍並未加入當年的合唱,否則這首歌可能又要變成成龍主題曲瞭。成龍謙虛地認為自己單獨唱歌沒機會上到大眾平臺,但隻要跟周華健一唱,歌曲的渲染力就能夠帶給廣大的觀眾。

 

  提起1993年兩人合唱《真心英雄》,成龍笑說:“周華健用這首歌把我帶入歌壇,但他現在很後悔,因為後來這首歌變成我的主題曲,走到哪裡人傢就會叫我唱《真心英雄》或《讓我歡喜讓我憂》。”並開玩笑地還說:“一直以來華健都不願意再找我合唱,現在我找到原因瞭,因為我再唱下去……”華健接著說:“我就失業瞭!”成龍接著開玩笑地說:“這次華健覺悟瞭,知道我真的很受歡迎,所以現在我是‘勉為其難’回來叫他跟我配唱。”從對話中就能夠感受到兩人交情深厚,默契極佳,一搭一唱的功力更是一絕。

 

 

《十二生肖》是成龍第101部電影作品,成龍稱《妙手空空》講的就是人生

 

  成龍:這首歌就是講人生

 

  《妙手空空》表達對人生的感觸,敘述人生如同一場夢,現在所擁有的都隻是暫時,不是真正屬於我們,歌詞裡寫到:人生啊,本來是一場夢,做美夢,醒來兩手空空。愛情啊,但願能有結果,擦幹淚。明天還是要過……成龍說:“這首歌就是講人生,告訴大傢要珍惜眼前人,珍惜身邊人,珍惜每一天,這也是十二生肖這部戲中要傳遞的許多訊息。”周華健則表示自己很久沒唱到大眾化類型的歌曲,認為《妙手空空》會是一般朋友都能共鳴的題材,也很開心這次有難得的機會跟成龍大哥合作,他說:“跟大哥寫歌、唱歌是很輕松快樂的事情!幸好不是跟大哥拍戲,拍戲班底們有許多的武打動作,比較辛苦。”

 

  據悉,《十二生肖》斥資三億人民幣,花費近七年,故事講述成龍飾演的神偷傑克為巨額獎金,四處尋找十二生肖中失散的最後四個獸首。在此過程中,他愛上瞭愛國文物教授的女兒Coco……影片將於2012年12月20日上映。


arrow
arrow

    Zoap_網頁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